羽雨鱼余玉与瑜

微信和平精英的朋友们有没有啊?

莫忘

孟婆汤,顾名思义,孟婆专门给已死之人用来忘记此生发生之事的汤。只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忘记生前之事,他们还想记得那些或温暖,或悲伤的记忆。所以孟婆汤便有了另一个名字,莫忘汤。

“小伙子,有什么想不开的,喝了这汤就都能忘,我这个老太婆可从来……”
“不,谢谢,我还不想现在喝。”不等身旁的老太太说完,张天德便打断她。虽说作为从军之人从不信神魔,可看到这“孟婆”也着实吓了他一跳。
他走向一旁的巨石,上下打量。
“这是‘三生石’,这上面记载了所有人生前的爱恨情仇。你若想看看,只需将手放到石头上便可。但是看完后,可是要喝我的汤的。”
张天德楞楞地看着巨石上隐隐出现的“三生石”字样。

三生。

他出生于山东烟台的农村,从小就顽皮,是标准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考试也经常不及格,偶尔及格了还没等父母表扬便将“平均分是八十五”说漏了嘴,当然又是一顿男女混合双打。
父母终于决定将他送去当兵,这也正合他意。他本不是学习的料,泡在学校里整天晃荡着实“浪费生命”。只是长这么大还没出过村,刚上火车就红了眼。前几天背上的伤此时也疼了起来,“娘,我疼。”
母亲听完也跟着红了眼,抱着他哭了一会,在父亲的催促下放开他,像往常打了他希望从兜里摸出了一把糖,“疼了就吃,啊。”
火车开了,张天德望着越来越远的父母,在对面一脸嫌弃的人的注视下,剥开了一颗糖塞进嘴里,“嗯,吃糖不疼。”



刚进军校,张天德便注意到了一个小姑娘。说实话,刚开始真没认出这是女的。有着男生的板寸,五官却非常精致,要是跟其他女兵一样蓄起短发……
还没想完,便被注意到他走神的班长在后脑勺打了一巴掌,“训个练都能跑神,你还想干啥?”说完又打了几巴掌。
训练结束后,他抬手擦了擦脸上的汗,刚想走便注意到了那个还在训练的身影。
“不吃饭的话,一会可是受不了的。”
那人扭头看了看自己,没说话点了点头便走了。

自那以后,他们便熟悉了起来,他知道她叫“佟莉”。
佟莉,真是个好名字。

他们同时被选为机枪手预备兵。成为预备兵并不意味着已经入选,只能意味他们要更加优秀。从近身格斗到枪支射击,都需要精确把握。
训练场上经常有两个从早上站到晚上的身影。

进了部队一年后,张天德黑了,但是壮了,近身格斗与射击是部队里出了名的好。同样好的,是一个姑娘,留着板寸。
当蛟龙队选拔人才时,这个姑娘报名引起了不少唏嘘,不少士兵大喊女兵不好下手。这姑娘眉一挑,同意跟男兵打。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将那几个不服的男兵打的差点哭爹喊娘。
“你服么?”女兵扭头看向身旁的张天德。
“服!你的专业我是真的服!”张天德连忙点头。笑话,你以为我看不见你一身肌肉啊。他摸了摸鼻子,自动脑中转播前几次和她对打差点没进医院的情况。

那一年,蛟龙总队收了两个兵,一个叫张天德,一个叫佟莉。



进入蛟龙后,训练比在部队训练更苦,往往一身伤还没缓缓便又开始了新的训练。
佟莉不说苦,不代表张天德看不出来。早已不知何时便将那倔强不服输的脸印入心里,一个表情是开心还是痛苦他都知道。
于是便有了好多关于“吃糖”的对话。

“疼么?吃糖。”
“谢谢。”

“吃糖。”
“我不疼。”
“不疼更好,吃糖。”
“……”

吃糖。
不疼。

他转瞬想起自己大动脉被击中时,血往外喷,他不记得有没有弄脏佟莉的脸,但他记得佟莉的声音。

崩溃。
绝望。
以及那句呜咽似的国骂。

他突然后悔了。
他后悔没有早点告诉佟莉他的心意,他从第一眼见到她就喜欢她了。
真心实意的喜欢,比糖都真,比糖都甜。

但他又庆幸没有告诉她。如果佟莉知道了他的心意,那他的死会给她带来多大的冲击与伤害。
他只希望她好好的。
他突然希望佟莉最后的崩溃哭泣不是因为喜欢。
只是单纯的战友情,便好了。


“怎么样,小伙子?把手放上去,记忆就会出现的,保证安全,童叟无欺啊。”
张天德回神,看看巨石上的“三生石”,笑了笑,“不用了,我喝。”
“这汤是由我孟婆将人类痛苦时留下的眼泪收集熬制而成的,一般人喝了一口便因太过伤心而痛苦不堪。”
“没关系……”


阳光随着太阳的消失而殆尽。
一个小男孩被母亲追着满村子打,打完后扔给男孩一颗糖。
一个少年在女孩受伤时走过去,笑眯眯的递上去一颗糖。
一个军人在中枪后,张嘴含住了心上人给他的最后一颗糖。


“吃糖,吃糖就不痛了。”


相传有一条路叫黄泉路,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桥叫奈何桥,走过奈何桥有一个土台叫望乡台,望乡台边有个老妇人在卖孟婆汤,忘川边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
孟婆汤让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记载着你的前世今生,我们走过奈何桥,在望乡台上看最后一眼人间,喝碗忘川河水煮的孟婆汤。

莫忘,莫忘。


——————————————————————————————————

1、关于孟婆汤啥的,纯属为了题目,所以为胡扯。这就是所谓的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2、全文ooc严重。慎!

3、军盲,乱写!一本正经胡说八道(。ì _ í。)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