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雨鱼余玉与瑜

微信和平精英的朋友们有没有啊?

莫失


0.

一辆黑色保时捷停在了酒店门口,一群人下车瞬间吸引了众多目光。只见人各个英姿飒爽风流倜傥,女孩子见了恨不得上去要个签名求拍照。
此时,一对年老的夫妻走出了酒店大门,看见这一群人便笑了起来,“哎呀,你们就是小顺的战友吧。”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连忙邀请他们进入,“你们先上去,小顺在二楼呢,一直念叨着要见你们。”
“好的,谢谢阿姨。”徐宏笑道,点点头。
领着一群人刚上二楼,便看到了在门口绷着脸的顾顺。
看到自己曾经的队友,顾顺这才有了笑意,“来了。”
“是啊,你的婚礼,肯定要来啊。”徐宏笑笑,侧身将身后的队友也拉过来。
挽住徐宏胳膊的女孩笑笑,头靠着徐宏的肩膀。
“嗨,”佟莉露出个脑袋,身后的陆琛也站了出来,单手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罗星。
“好久不见。”顾顺看着昔日的队友,似乎之前的光景也出现在眼前,连那人也一样。


1.

撤侨行动后,蛟龙小队两死两伤,剩余四人体内多多少少都有辐射,特别是队长杨锐,体内就像揣着一个定时炸弹。

刚刚拿着化验单出来的李懂望着窗外发呆,他不知道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足以支撑他们完成任务,特别是队长的身体状况已经十分危险了。

“想什么呢?”身后传来熟悉慵懒的声音,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啊,”李懂转身,笑着看顾顺,“没想什么。”
“哦。”顾顺说着把他的化验单拿了出来,上面写着“轻度辐射”的字样,“我到没什么事。”
“那就好。”李懂点了点头,“走吧,看看队长去。”


2.

杨锐是辐射最为严重的一个,任务刚刚结束后他们就进行了张天德和庄羽的海葬。悲痛之下,杨锐竟直接昏倒被送到了医院的ICU。
吓的上级连忙吩咐没好彻底不要出院,好好接受治疗,其余人员也都送医院检查。
不检查还好,这一检查竟检查出一堆事。

“我没事——徐、徐……宏……”杨锐带着氧气罩,费力的安慰守他守了好几夜的徐宏。
“队长……”徐宏忍不住轻声嘱托。
“嗯……”杨锐从喉咙里发出的声音让徐宏从未有过的担忧,心底产生出不详的预感。
“徐宏……”杨锐闭上的眼睛又睁开,打着点滴的手费劲的想要抓住徐宏的手,徐宏也配合着握住他的手。
“小惠……照顾……别告诉她……”
“队长!”徐宏挣脱他的手,到这个时候了,他以为杨锐会明白他的心意,怎么还把他往外推!
“徐宏……”
“队长,你知道的,我——”
“徐宏……”杨锐在徐宏的注视下第一次有了泪光,“拜托……算我……小慧……”

求你。
求你照顾她。
“好。”
杨锐闷闷地笑笑,氧气罩出现一层水雾,疲惫的眼睛一点一点闭上,长出了一口气。

好累。


3.

佟莉坐在医院花园的椅子上,盯着对面的一对小情侣发呆。
女孩子坐在轮椅上,不停地看着给她送花的男孩。她一边笑吟吟的指着哪朵花好看,一边摆弄着手里的花给它们弄个好看的造型。男孩一屁股坐在地上,宠溺的坐在花坛边,给女孩摘花。
那个眼神,佟莉之前见过。

是张天德。
她以往无论是否受伤,是否开心,张天德都用这个眼神看她。
只要是看她,他的眼神就没有变过。
以前她不懂这个眼神,可是现在她懂了,那人却再也没有了。

佟莉俯身双手掩面,慢慢呼吸想要平复心情。等心情平复再抬头时,才发现眼前了陆琛放大的脸。

“……”佟莉看着他无言,最后一个拳头打他脑门上,“陆琛你要吓死我啊!”
“我这不是担心你嘛。”陆琛手捂住头,语气极其委屈但还是嬉皮笑脸的。说着便凑过去,坐到了佟莉旁边。

再次沉默,佟莉不知道说什么,反倒是陆琛先说话,“小羽他……”
敏锐的特战队员此时倒可以从陆琛颤抖的声音中听出来他此时的内在心情。
心疼吧。
就跟她一样。
“我好想他,”陆琛低头,“我真的好想他。”
佟莉眼睛发酸,仰头不让泪水流下,深呼吸后才缓缓开口,“我也是。”

好想,真的好想。


4.

蛟龙小队再次接到了任务,他们来不及恢复元气,来不及摆脱失去队友的痛苦,就要上战场。他们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军装,更要对得起死去的战友。


此次行动是支援在尼日利亚执行任务的白鲸陆战队,两天前突发情况,联系中断。上层紧急派刚从战场回来的蛟龙队,前往并支援。

蛟龙原队长因身体原因暂留医院医治,他们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集体来到杨锐的病房看望他。

杨锐带着呼吸机,笑着说没事,不用担心,他等他们回来。


为期七天的行动终于结束,李懂收到徐宏命令任务结束,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他想着扭头看身后的顾顺,却发现了空中有一物体朝这里砸来。他本能的伸手将顾顺一揽向旁边躲去,那物体落地表达出巨大的爆炸声,一瞬间他们所在的高地便坍塌。

是炸弹。

李懂在降落的过程中依旧记得护住顾顺的头,在他感受到背部一阵剧烈的痛之后便陷入了黑暗。

顾顺是被李懂叫醒的。他昏迷了不知多久,在黑暗中他听到了李懂在叫他,他便随着声音走,终于走了出来。

“嗯…”顾顺感觉自己的手臂钝痛,应该是骨折了。他闭着眼睛判断了一下自己的伤势,却感觉胸口闷闷的,他猜测应是重物压在自己的身上。结果睁眼的时候他就明白了,李懂压在他身上。

“醒了?”李懂似乎累极了,说话轻轻的,“我已经向副队发出了求救信号,他们就快到了。”

“好。”顾顺感觉身上的人呼吸越来越轻,感觉不对劲,“懂,你伤的怎么样?”

“没事。”

两人便不再说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顾顺感觉困意袭来,他知道不能睡,可是眼皮打架的厉害他撑不住。

“顾顺,别睡。”疲惫的声音响起,似乎一直在强撑着,“不可以睡。”

“好。”

每隔一会,李懂便会叫一次顾顺,让他不要睡。终于不知过了多久,顾顺刚闭上眼,就又被叫醒,“顾顺…”

“我们得救了……”

顾顺睁眼,果然发现头顶有一束光打进来,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徐宏的声音。

“坚持一下,马上就可以出去了,顾顺……”

顾顺开心的笑出声,“我们都可以出去了。”

可是这次,李懂却没有回复。顾顺想要看看他的表情,接着光,却发现了李懂半边脸都被染红。

“懂儿?”顾顺慌了。

“顾顺……”李懂长叹了一口气,费力地睁开眼笑着对顾顺说,“你要好好的啊…”

发亮的眼睛盯着顾顺看了好久,终是太过于疲惫,还是阖上了。

徐宏救援的声音越来越响,顾顺却无心关注。他只是看着李懂似是睡着的样子,随着光亮,他看清了那人脸上的血迹。他忍着手臂的疼痛想要揽起那人,却发现他的手所到之处皆是湿的,他知道,那是血液。

受得伤最重,却还要硬撑着不停的说话,就怕顾顺睡着便醒不过来。现下等到了救援,他便放松了神经,任由自己陷入黑暗。不管顾顺多么的慌乱,他也不曾睁开眼。

他再也没有睁开那双满是顾顺的眼睛。


5.

 同是那一天,原蛟龙小队队长杨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总院ICU病房,去世。


6.

“欢迎各位参加顾顺先生与栗洁女士的婚礼,我们——”司仪的声音传来,顾顺摆猛的回神,才想起距离那一天已经一年父母了。
一年前,队长杨锐走了。
同是那一天,自己的爱人,也走了。
半年前,徐宏队长与杨锐的妹妹杨惠完婚。
一年,原来可以发生这么多事。

“现在,让我们有请新郎,顾顺——出场——”
顾顺重新扯出笑容,小跑着上台。只是他自己没有注意,他脸上那未擦干的泪痕,在灯光的照耀下,异常闪亮。



7.

“你说,顾顺忘掉李懂没?”陆琛侧耳与佟莉交谈。
“难。”佟莉回,“你和庄羽,我和石头,徐宏和……”佟莉顿了顿,不知该怎么说下去。

杨锐,是他们的心伤。任务出发前还特地说要等他们回来,可没想到还没从李懂牺牲的噩耗中反应过来就接到医院的电话,陪同留院的舰长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天,才开口,“没了。”
杨锐葬礼时,徐宏没掉一滴泪。可是在回去之后,他们都听到了来自队长房间,那响彻一夜的哭声。

“怎么可能不伤心啊?”


8.

如何遇见不要紧,要紧的是,如何告别。

莫失,莫忘。



评论(39)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