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雨鱼余玉与瑜

微信和平精英的朋友们有没有啊?

寒衣调 【启副 虐 Be ooc 】

                 寒衣调 【启副 虐 BE】


前提:

        本文与原著不符,两个世界。

        张日山与张启山一样,都是有灵力的人,他可以自由操纵输入灵力,只是他们的灵力属性不同,张启山为阳,张日山因麒麟血的缘故,属性为阴。

        可是一旦灵力全部输出,就会全身疼痛流血身亡。

        张日山很爱张启山,却因为尹新月与佛爷的大婚而大闹婚礼,被张启山关到地下室,于是从此恨上了尹新月。

        尹新月大婚没多久,便患上重病,需要阴性灵力才可治愈。

        可是阴性灵力,只有张日山有。

        于是……



         “ 真的只有这个办法了么?”张启山皱着眉头看着床上一直昏迷的人。

        “是的。目前看来,只有这个办法了。”解九爷无奈的叹了口气,怕是,要辛苦某人了。

        “好,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张启山坐在床边,看着那昏迷不醒的人。

        需要灵力,只能看那个人愿不愿意了。

        

        张启山屏退了下人,自己一人下楼,来到禁室。门一开,湿潮的腐烂味道让他轻微的皱了一下眉。那被锁链锁着的人听到动静,慢慢的抬起头,看到来人是佛爷却愣了愣,“佛爷?”

        “我要你救她。”毫无温度的回答。

        “呵,我不会救她的。”被锁住的人轻蔑的一笑。

        “我娶你,你愿意救她么?”满意地看到那人因为这句话而抬起头。

        “此话当真?”

        “当然。你救她的第二天,我们就举行婚礼。”

        “我还有一个要求,今晚,陪我。”

        “好,只要你肯救她。”


       张启山将扣住张日山手脚的锁解开,那人因为长时间无法动弹,身体酸痛不已,脸色苍白。张启山无视那人快要摔倒,一只手握住张日山的胳膊向门外走去。张日山靠着张启山手带来的力量,撑着来到房间,看着床上虚弱的尹新月。

        “你先看看她再说。”

        “好。”

      走上前,用灵力检查了一下她的身体。

      张日山越是探查尹新月的身体,他的脸色越是苍白。尹新月的身体太过虚弱,像是一个无底洞,张日山用灵力注入她的身体,竟没有一点回应。

      原来如此……

      怪不得,要自己来救。

      “好,但我只可给她三个月的寿命,这是极限。”

      对上那人严肃的眼光,陷入思考,只有三个月么?

      “好。”三个月就三个月,我会一直陪伴左右。

      

        月光照入房间,使得张日山本就苍白的肌肤更显现出一种病态白。 

        “佛爷,假如,尹……夫人三个月后离世,那您会?”

        “我会跟她一起。”张启山不等问完,便坚定地给出了答案。

        张日山闭了闭眼,深呼吸一口气,侧过身埋入张启山的怀中,尽管感觉到了张启山的僵硬,知道他厌恶自己,却还是不愿意离开。

      【就让我,再感受一次温暖……最后一次……】


      第二日,张日山睁眼时天刚刚亮,他在禁室呆的久了,本以为会有时差,却没想到还是之前的作息时间。

      他扭头,便看到了张启山的睡颜。睡着了的张启山似乎没有那么阴沉,硬气的线条勾勒出的眉眼让张日山看的着迷。

      曾经,张启山也曾温柔的看向自己过。那是他跟随佛爷来到这里,一步一步陪着佛爷到了现在。佛爷对他极好,把他当小孩,宠他又信任他。

      那时,尹新月还没出现。

      是啊,是他自己,把那一切都毁了。

      太阳升起了,张日山知道他要走了,轻轻地起身穿好衣服,在出门前回身看了一眼睡梦中的张启山,毅然决然的踏出去。

      张启山醒来时,手往旁边一摸,却没有人。本还迷糊的大脑一瞬间清醒。他连忙坐起来,确定身旁的温度消失殆尽了,才穿好衣服,走到隔壁尹新月的房间。

      却不想,他还没开门,门便从里面打开了,他与张日山撞了面。

      张日山似乎累及了,额头都是虚汗,他抬眼瞧见是张启山,便笑了起来,“好了,佛爷。”笑容还没来得及持续多久便被后背猛然袭来的钝痛所凝固。张日山痛的站不稳,眼前发黑。

      张启山还在为那一声“佛爷”发愣,他太久没听到这人叫自己了。还没来得及反应,便看到眼前的人向后倒过去,赶忙伸手扶住了他。

      “请解九爷来。”张启山对站在门口的亲兵说到,自己便将张日山打横抱起送回房中。


      疼痛越来越明显,不想让张启山担心,不想再束缚他。

      用最后一点灵气来阻止鲜血的涌出。

      放回床上,让张日山躺卧在自己的怀里,看着他本就苍白的脸色越来越白,虚汗不住的流。

      唯一不变的,还是那双眼睛。带着迷恋,带着不舍的看着张启山。可是过了一会,那双眼睛就渐渐染上了疲惫,身子也在慢慢变软,原本握着张启山胳膊的手也在一点点松开。

        感觉到怀里人的变化,他搂着人的力道加大,像是怕来不及一样,说,“婚礼我已着人安排在明天,管家下午就会通知二爷八爷他们……”

      还没说完,就被怀里人的摇头打断,“佛爷,”对着张启山一笑,接着说道,“不用、娶我的…”

       “什么?”张启山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怀里的人。

       “真的…“无力地笑笑,又像是拼尽了力气,”佛爷…去看看夫人吧……刚接受灵力,会、会不舒服的……去陪…她…”眼睛一点一点闭上,又强撑着睁开。努力的扯开嘴角想要笑出来,可是疲倦感一阵胜过一阵猛烈的袭来,力气逐渐丧失。

        “你……”张启山感觉越来越不对劲。

         “属下、只是…乏了,并无大碍…”试图给最爱的人一个微笑,却在下一秒因为强烈的疼痛而皱了皱眉,  “佛爷、没事……的、去吧……”

       张启山看了他半晌,终是点了点头,“好,那你好好休息。”缓缓将怀里人放下,为他掖好被子,起身离开。

        

      在门关上的那一刹那,张日山体内勉强存住的灵力因为止血而耗尽。

      没有了灵力,鲜血便不受控制的往外涌。红色的液体慢慢的将床单染色,妖艳的红花带着血腥味盛开。

      “唔……”喉腔内的铁锈味使得张日山紧皱眉头,撑着身子用手捂着嘴,趴在床边咳嗽起来。瘦弱的身子不住的颤抖,越来越多的血从唇中咳出,血从指缝往外流,滴到了地板上。

      浑身止不住的颤抖,全身拆裂般的疼使得张日山早就没了力气,直接侧倒在床上。期盼的看向门口,希望心中爱恋的人会在此时出现,却又嘲笑自己的奢望。

      又是一阵剧烈的疼痛,忍不住呻吟出声,眼前越来越黑。疲惫的双眼渐渐闭上,却还是忍不住将心心念的人叫出声,“佛爷……”


      张启山刚进到自己的卧室,就看到解老九皱着眉头的样子,问道,“怎么了?”

      解老九看了看佛爷,说道,“佛爷,大嫂没事了。”

      张启山挑了挑眉,“没事了,你这副表情该怎么解释?”

      解老九盯着尹新月看了好久,说道,“大嫂体内的灵力,足够再为她续命五十年的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张启山打断,“五十年?张日山说最多三个月!”  

       解老九因为张启山突然拔高的音调而吓了一跳,但他对于这反应却并不意外,“对,因为张副官把所有的灵力……都给了大嫂……张副官现在,怕是……”

        张启山放在身体两侧的手握了起来,用力到发白,他不信的再问了一遍,“所有灵力?”

        丧失所有的灵力,是会……

      【死的。】


        张启山转身冲出房间,来到那人的卧室。刚开门就看到带着唇边的鲜血的那人侧卧在床上,苍白的几乎透明的脸充满着疲倦。往日经常映着自己脸的双眼也没有因为自己的到来而睁开,更没有那充满着爱恋的呼唤。手无力的搭在床边,咳出的鲜血顺着修长的手指一滴一滴的落在地板上早已形成一滩的血水。

        “日山……”

        张启山颤颤巍巍的走过去,将那被自己伤害的遍体鳞伤的人儿搂在怀里,却被鲜血染湿了自己的衣衫。

        侧头吻了吻怀里人的额头,轻轻摇晃他的身子,声音沙哑的说着,“日山……日山……”

        颤抖着用手拂去那人唇边的血,却将那本就有血迹的脸弄的更是血红一片。

        “日山……”

        仿佛是真的累了,无论张启山怎么叫,也没有唤醒他怀里的人。

        他知道为什么要支开他了,是因为不想让自己看到他的离开而内疚吧。

        搂紧怀里的人,泪水却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滴到张日山的眼角然后滑落。

        

        到底,是谁在哭呢?

        

后续:

        真的如解九爷所说的,尹新月活到了八十岁,多活了五十年。

        在她七十六岁的时候,张大佛爷去世了。

        在尹新月八十大寿的那天,她走了。

        她活了这么久,却依旧有一个迷惑,不是她为何可以多活几十年,而是她不明白,这么多年了,张启山心里一直有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会是谁呢?

        

        

        我知道,如果她死了,那佛爷您也会死。

        所以,就让日山死吧。

        以日山的命,来换取佛爷余生平安。

        日山此生,再无他求。

      【足矣。】

        

        

无论修改了多少遍,依旧不满意,我的文字功底确实不扎实……唉……太难了……慢慢改吧哈哈哈。感谢依旧给我点赞的宝贝们,么么哒~

          

 

          

评论(36)

热度(3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